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两学一做”特色活动之走进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

图片的说明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10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的实践教育活动。  
 
  本次实践教育活动是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堂来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长征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在纪念堂前厅,有一组铜制的大型浮雕,描绘的是一群革命先烈当初斗争的场面,整组浮雕像是一团燃烧的火焰,浮雕正中间刻有“250000”几个铜色数字,代表着江西为了革命斗争牺牲的二十五万名烈士,结合着墙壁上烈士们的生平简介以及旁边展厅里存放的纪念物品,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以及革命先烈们的不屈的意志。在三楼展厅,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说以及展出的图像史料,同学们深刻领略了红军指战员在长征途中表现出的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和坚定的信念;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  
 
  通过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学们不仅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更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感受到了革命先烈那种不屈不挠、大义凛然的斗争精神和为国家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也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报道)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