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自觉担当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自觉担当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极其重要的大会,对五年来的工作作出总结,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面向未来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精心描绘了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意义重大,将对中国共产党的未来、中华民族的未来、世界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十九届中央政治局首次会议精神,为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17年10月29日下午举办“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宋芳老师主持,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先亮同志作《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党员》的中心发言,全体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心发言中,王先亮同志立足研究生党员实际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以“思想、担当、人民”三个关键词为主线,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担当、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三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员,真切感到自己的光荣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担负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党建的首要任务就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党员,应自觉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研究生活中,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之后的讨论交流过程中,2015级至2017级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根据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情况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心得体会。在讨论如何做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话题时,很多党员提出了许多既有创新性又有操作性的具体方法。大家一致认为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时,必须要结合专业学习“把原味体会得深一些,把原理悟得透一些”,
只有带着美好愿望学,才能学出干劲来;真学,真懂,真信,才能真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全体党员受了教育,也有助于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他们表示今后要把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自己的“日常必备”,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四个意识”,有助于全体党员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凝聚起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