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十九大精神走进思政课堂

    

     10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研究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思政课堂、进学生头脑。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切关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入研讨交流,开展集体备课,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零时差”融入思政课堂中。

    

     10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并就十九大报告组织了学习交流,学院教师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以担当精神和荣誉感带头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相关内容纳入到课堂教学中。提出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融,即融入教案,教师应以教案为载体,将十九大精神与教学内容进行无缝对接;二是讲,即讲透专题,以教学专题为主线,深挖十九大报告中的精神实质,紧扣社会现实,给学生讲透彻;三是读,即通读报告,不仅老师自己要精读报告,还可组织学生细细品味原汁原味的十九大报告;四是论,即课堂讨论,可从十九大报告中抽取相关内容,结合教学知识点及社会现实案例,安排学生展开讨论;五是网,即借助网络,以网络为平台,组织学生进行讨论、观看十九大相关视频、利用学院网站在线解答学生疑问等。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