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举办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为增强学院教职工的日常医疗急救知识与基本急救操作技能,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于3月12日邀请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刘征宇教授为学院教职工做了一场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下午15时许,学院教职工近30人赴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医学院实验室聆听讲座。刘征宇教授及其学生助理首先强调了第一时间进行心肺复苏的重要性、拨打120急救电话的注意事项。随后,介绍了实施紧急救助的基本技巧以及AED(体外自动除颤仪)的使用方式。针对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气道异物梗阻”,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最后,刘征宇教授及其学生助理介绍了“脑卒中”的典型表现及急救注意事项。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学院教职工借助人体模具进行实际操作,亲身感受整个急救过程。

 

讲座结束后,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与技能是非常必要的,希望能把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与技能分享给身边更多的人,为生命多一分关爱、多一分呵护。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