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简介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是隶属于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科研部门。原理教研部负责本部门课程的正常教学和运行与监督,制定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编写教案;制作课件;负责试卷制定、成绩评阅及试卷归档等日常教学事务以及完成学校和学院规定的其他任务。 

教研部承担全校本科专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硕士研究生《自然辩证法概论》《马克思主义经典阅读》,博士研究生《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公共课以及负责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主干基础课程的教学科研任务。

原理教研部拥有一支坚定理想信念、崇高道德情操、丰富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4人,讲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教研部教师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曾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教育部项目2项,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多部学术著作。教研部承担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曾获“省级精品课程”、“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省级精品资源在线开放课程”等称号。近年来围绕教学改革和教育质量的提升,在线上教学、实践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等方面锐意进取,努力创新,为打造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取得了卓越的成效。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