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学术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董兆华来院进行“习近平新时代深化农村改革重要论述与江西农业农村改革”报告

11月20日上午,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处长董兆华受邀来学院进行题为“习近平新时代深化农村改革重要论述与江西农业农村改革”的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易文彬、曹坤,以及2021级研究生共计5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易文彬主持。

董兆华首先分享了个人求学历程和工作经历,以“‘三农问题’是当前改革的总抓手”为引,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中国农业农村改革展开论述,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化农村改革的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十四五期间及较长一个时期深化农村改革的谋划部署三个部分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董兆华将国家对于农业改革的顶层设计与江西省本土农业发展的具体情况进行结合,运用各级各类数据对江西省农业农村改革的现状与未来部署作了详细阐释。他指出,深化农业农村改革要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这是一切改革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通过配套政策落实来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董兆华对数字农业、改革试点、发展走势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对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有关农村改革方面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对当前江西农业农村改革的各项措施和未来改革方向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

易文彬在总结时强调,此次报告内容全面、论点新颖、论据详实,体现了对当前农村问题的规律性认识与实践活动创造性探索相统一的特点,对马院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当前农业农村改革的重点,逐步探索农业农村改革有效路径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供稿/摄影 刘怡菲、周心怡

审核/曹坤、杨典林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