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学术动态

杨艳春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七期明德讲坛

11月17日下午,闽江大学闽都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博士杨艳春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法学楼A314会议室为学院研究生作了题为“高校教师提高科研能力的方法与技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易文彬教授主持。

杨教授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围绕读书、调研、写作三个方面展开,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有关提高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能力的方法和技巧的相关问题。在读书方面,他指出,读书要解决的两个问题是“读什么书”和“怎么读书”的问题:“我们要进行学术的系统研究,就必须要对学科发展史了如指掌”,因此要多读史、读原著、读原理;关于“怎么读书”的问题,杨教授也从“泛读、精读、研读”三个层次由浅入深地给出了切实的建议。杨教授还以其所著文章为例分享了写作的心得和经验,指出写作的选题应当具有现实性、时代性、针对性。

杨教授运用大量科研实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纯干货”的学术讲座。讲座结束后,在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如何深入进行理论学习、开展理论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认知。

此次学术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迎接学校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供稿、摄影/赵娜

审稿/杨典林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