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办法

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办法

依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有关规定,现将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具体调剂政策公布如下:

一、接受调剂专业、名额和条件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拟接名额

备注

030502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6

1.要求考生第一志愿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基本条件,并符合调剂专业要求分数;

2.接受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前四位为0305的考生。

03050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1

1.要求考生第一志愿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基本条件,并符合调剂专业要求分数;

2.接受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前四位为0305的考生。

030506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5

1.要求考生第一志愿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基本条件,并符合调剂专业要求分数;

2.接受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前四位为0305或0602的考生;或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为030204的考生。

045102

学科教学(思政)

20

1.要求考生第一志愿初试成绩总分最低331分,单科(满分=100分)最低46分,单科(>100分)最低69分;

2.接受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前四位为0451或0305的考生。

注:1.调剂复试名单按拟接名额计划数的150%确定复试人数,遵循小数点进位原则。

2.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同简章要求)。

3.发表过学术论文者优先。

二、调剂程序

1.考生报名。考生可在2020年5月20日 8:00-20:00内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 http://yz.chsi.com.cn/yztj/ 填报意向信息。

2.名单确定。对于满足调剂条件的考生,我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对调剂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后,按照“综合考虑,择优选拔”的原则进行遴选,确定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名单,调剂名单将上报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工作办公室审核。

3.名单公示。调剂复试名单将在学院网站上公布,并通过研招网调剂平台发送复试通知。

三、复试办法

复试形式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形式,调剂志愿考生单独进行复试,具体复试内容、步骤和考生资格审查材料要求等,详细查看《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http://szb.ncu.edu.cn/)。

1.复试时间:2020年5月23日-24日。

2.学院组织综合素质(100分)和专业基础(100分)考核,外国语的听力与口语测试(50分)由学校统一安排。

3.考生体检需按照学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医院的体检证明,入学时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新生入学体检。不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及弄虚作假者,一律不予录取。

四、录取办法

1.参加我院调剂的考生复试结束后依照综合成绩(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排名,从高到低录取。任一科目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我院将根据调剂考生复试情况,及时给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调剂系统及时予以确认,逾期不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

3.拟调剂录取名单由学校统一对外公示。

五、其他

请有意向并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于2020年5月20日22:00前把下列材料发送至879645698@qq.com邮箱:(1)考研成绩明细;(2)一志愿高校和专业;(3)本科高校、专业、毕业时间;(3)拟调剂专业;(4)发表的学术论文证明或支撑材料;(5)姓名、联系电话和QQ号。

1.学院调剂工作咨询方式:0791-83968290,宋老师。

2.学院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文法楼。

六、以上政策解释权归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与国家、学校相关政策不一致,以国家、学校相关政策为准。调剂复试办法未涉及部分,由我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5月19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