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等学力申硕招生简章

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1个,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1个,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江西省“十五”、“十一五”、“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学科,入选“十三五”省级“一流学科”群;拥有江西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等八个科研机构,2015年入选江西省首批“重点马院”,2018年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学院拥有较为雄厚的科研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实力。为满足在职人员继续教育和提升学历的需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我院常年开展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工作。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2.具有大学本科学历,获得学士学位,并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含三年),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对已获得的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为国(境)外学位的,其所获的国(境)外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3.有一定专业基础,并在申请学位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工作中做出成绩。

二、报名步骤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考生报名时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login.shtml?action="forwardIndex)进行注册,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必须是蓝底照片)。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到所报考的学位授予单位进行现场确认。

2.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须本人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到前湖校区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403室)办理采集二代身份证及指纹信息手续,并进行现场拍照。

3.带好3张彩色一寸照片(用于学生证及相关表格)。

三、费用缴纳

学费缴纳分两阶段,即课程学习阶段费用和申硕论文撰写及答辩阶段费用,具体收费按研究生院发布的公告为准。学员在修完第一阶段课程并获得成绩确认后,还需要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在通过该两门统考课考试后才能续交第二阶段的费用,进行硕士论文撰写及答辩工作。

四、学习方式

1.学制

实行弹性学制,学习年限一般为3-5年,如5年内未完成学业,须提交延期申请,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员最长学习年限不得超过7年。

2.课程学习方式

采取进校不离岗,学习不脱产的学习方式,课程学习一般在前2年内完成。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学分要求为26-30学分。

公共课教学由研究生院安排。

专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安排,利用周末、寒暑假或自学进行,或运用线上教学形式开展。

五、学位授予

申请人自资格审查合格之日起,必须在七年之内修完所申请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按要求参加考试,取得合格成绩,修满规定的学分;并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同等学力水平认定,经我校学位委员会批准,授予硕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六、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专业目录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全国统考学科综合

考试科目

全国统考外国语

考试语种

030501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哲学或政治学

英语、俄语、德语、法语或日语

030502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哲学或政治学

03050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哲学或政治学

030505

思想政治教育

哲学或政治学

030506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哲学或政治学

七、其他事项

1.申请人提交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论文、专著等必须真实有效,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申请资格。

2.申请人因个人原因中止学习,不再申请硕士学位,须由本人向所属学院提交中止学习申请书,单位负责人签署意见后送交研究生院审批,批准后办理相关手续,但所交费用不予退还。

3.学习期间的书籍资料费、学位论文打印费、到校听课、参加考试和论文答辩的差旅、食宿等其它费用自理。

八、咨询和报名联系方式

杨老师:0791-83968290(学院)   郑老师:15720965632(学院)

黄老师:0791-83969345(研究生院)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