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井冈山神山村 为革命老区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西频道 欧阳润 钟晴 2023-12-09

井冈山市神山村村民彭德良兴奋地说:“今天听了同学们的宣讲,我收获很大。我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我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12月6日,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专程前往井冈山市茅坪镇神山村,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感恩奋进谱新篇”主题宣讲,这是南昌大学香樟青马宣讲团追寻总书记的足迹、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的首站活动。

感党恩,日子越过越红火

宣讲团成员王晓雨以神山村的巨大变化为例,对当地的村民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宣讲。来到神山村,宣讲团成员最大的感受,就是每一位神山村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对未来充满着美好的期待。

神山村村民彭冬莲和宣讲团成员一起打糍粑,她动情地说,“总书记看到我家门口村民们在打糍粑,就亲自上前打了打糍粑,还风趣地说‘如果天天打,还可以锻炼身体’。如今,很多游客专程到我家打糍粑,我的日子也越过越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江西时强调,“优美的自然环境本身就是乡村振兴的优质资源,要找到实现生态价值转换的有效途径,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村民彭德良对宣讲团成员激动地说,“你们的宣讲太及时了,太到位了。和总书记说的一样,我利用村里的资源,种起了茶叶和黄桃,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跟党走,做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

“神山是个穷地方,有女莫嫁神山郎,走的是泥巴路,住的是土坯房,青年儿女流外乡……”,如今的神山村蜕变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南昌大学宣讲团成员亲身感受到神山村山区变景区、美丽乡村处处展新颜。

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以“在马信马、在马爱马、在马讲马、在马传马”为价值准则,以“学、传、践、讲”为四大载体,着力培养一批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导他们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此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香樟青马宣讲团赴神山村宣讲,正是为了培养青年学子跟党走、做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的社会实践活动。

井冈山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刘景萍说到:“井冈山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砥砺前行,我们现在正在开展招才引智人才集聚攻坚战,希望与南昌大学加强人才交流合作,助力井冈山高质量发展。”

香樟青马宣讲团团长王瑶瑶郑重承诺,“我们将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井冈山发展、老区人民幸福奉献青春力量。”

审签:郑少忠

欢迎投稿,投稿请发rmrbjx@126.com

责任编辑:周欢

新闻链接地址: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7282105/7120858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