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第十三届“南小研”第十九期微讲堂

图片1.png

为搭建研究生交流合作平台,提升研究生科研兴趣与实践能力,12月8日下午,由学校研工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南昌大学研究生前湖“研”讲第十三届“南小研”第19期微讲堂在文法楼A117举办。本次微讲堂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宁叙通、2020级硕士研究生罗盼琪作为主讲人与同学们分享交流。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中国知网发表7篇学术期刊,其中一篇CSSCI拓展版的宁叙通同学以《关于阅读与写作的感悟》为主题,从阅读、选题和资料三个方面分享了他两年多的学习与科研经验。宁叙通提出既要广泛地阅读“课外书”,又要有的放矢,围绕选题收集资料;同时,他推荐了不同专业的必读书单,提出阅读时要把重心放在文章的创新点和运用的史料、方法上。

获国家奖学金、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一等奖、江西省红色走读竞赛一等奖的罗盼琪同学以“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开篇,结合自身两年多的实践经历,从寻访红色基地、服务全国大赛、投身疫情防控、讲解红色故事和思政课教师应聘经历等方面分享了她充实的研究生生活,强调不论何时,我们都要找准自己的定位,选择不“躺平”。两位主讲人分享之后,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困惑。

马克思主义学院卢艳齐老师最后点评时指出,两位主讲人代表了全身心地投入研究生学习生活的两种定位,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同时他也分享了自身科研工作的三条路径,希望2022级研究生能够不断提升自我,扩大学习和实践的外延。

拍摄/供稿:邓若萱/汪佳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