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红色观影——马克思主义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3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前往红色文化馆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引导学生感悟革命前辈和先烈的伟大共产主义精神,帮助学生树立坚定远大的理想信念。

《建党伟业》这部影片真实再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历史。清末民初,列强虎视,满清糜烂,民不聊生。苏联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的缔造者走上历史舞台,承担起了挽救民族危亡的历史重任!历史的苦难与国人的觉醒,让同学们感慨万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国家危难之际,青年学子纷纷挺身而出,竭尽所能拯救国家和人民之心赤诚,这是我们当代学生学习的楷模。”观影结束后,大家对于自身学习以及国家发展都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以崇仰之情认识党的历史,以敬畏之心对待党的历史,以借鉴之心学习党的历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获得精神食粮。观看红色影片,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为进一步让学生了解党情国情,认清党和国家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历史走向,提高思想政治觉悟,马克思主义学院后续将继续开展讲党史小故事、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深学党的历史,讲好红色故事,树立正确党史观,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


供稿、摄影/赵娜

审稿/杨典林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