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百年奋斗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马克思学院举办第二届“明德杯”党的知识竞赛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南昌大学办校100周年,11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法学楼A314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明德杯”党的知识竞赛。学院党委书记李文祥以及杨换宇、闰彩霞、杨典林等老师出席活动,由64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组成的16支队伍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设有“小试牛刀”“锋芒毕露”以及“巅峰对决”三个环节,试题主要来源于《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史院情、“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试题等,答题类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填空题。

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全力以赴,凭借自身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知识储备展开激烈角逐,将比赛不断推向高潮。经过三轮比拼,由2020级4位硕士研究生组成的队伍斩获特等奖,其余15支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2020级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硕士研究生丁美更是以其精彩表现“一战到底”,荣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比赛结束,嘉宾为“先进工作者”、获奖队伍以及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杨换宇、闰彩霞两位老师分别作了精彩点评。

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积极创新学习形式的做法和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并强调马院学子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李书记要求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学校党建“双领双同”计划落地生效。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本次竞赛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充分展现了马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既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也有助于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努力为推进学校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作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摄影/赵娜

审稿/杨典林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