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江西新闻客户端: 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宜春市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汪佳伟)近日,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撸起袖子加油赣”队赴江西省宜春市开展暑期“红色走读”实践活动,扎根基层土壤,探寻红色故事。

图片1.png

实践队拜访103岁老兵徐桃生共忆当年,老人依然对那段峥嵘岁月记忆犹新,言语间洋溢着自豪和乐观的革命情怀。徐桃生老人精神矍铄,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当年的故事,他说:“感谢你们过来看我,我感到非常光荣和幸福,只要国家还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义不容辞。”

图片2.png

随后,实践队来到国内最大的民办公益图书馆——文宇阁书院进行学习访问。万载县的文宇阁书院由民间藏书人士袁宇先生创办,馆内藏书三百多万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逐层参观了书院的“三馆一基地”即文宇阁图书馆、文宇阁红色展览馆、中国地方文献展览馆以及农事体验基地,馆内藏书琳琅满目,令人惊叹。

图片3.png

而后,实践队拜访年逾八十的党史研究专家王松州,他从事地方党史工作20多年,是湘鄂赣革命根据地党史资料征编协作领导小组“中国共产党资料丛书”《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编写组主要成员之一。

王老从历史记忆、历史研究、历史宣传三个方面作题为《历史的记忆——关于湘鄂赣苏区历史研究的一点管见》的授课,强调研究党史要把地方特色与现实结合起来,即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他赠言实践队,应利用湘鄂赣苏区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实践学习,助力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实践教学取得更高成效。

图片4.png

实践队还参观了湘鄂赣革命纪念馆、宜春市博物馆和袁州会议旧址等地,橱窗前陈列的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全面介绍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形成、发展的斗争历史,展示万载籍部分老红军将士革命业绩,展现湘鄂赣苏区人民创建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的战斗历程。

“撸起袖子加油赣”实践队将继续深入挖掘江西省红色文化资源,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为红色文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郭容凡华]

2023-07-11 11:13:11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新闻链接: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3/07/128901689.html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