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7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法楼A117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胡伯项院长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各位老师结合实际,从各自角度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畅谈学习体会、感想和心得。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党支部书记蒋田鹏博士从“四个是”、“三个不代表”、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和“九个必须”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较为详细地解读。学院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好思政课的第一阵地,努力提高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国之大者”,创造新的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提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数字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新征程,奋力谱写高质量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新篇章,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作为思政课教师,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不懈奋斗中为中华民族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伟大贡献而骄傲和自豪。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创造了伟大建党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后工作中,学院教师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的“六要”要求,坚守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胡伯项院长在总结时强调,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是学院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义;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做好宣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各方面,帮助青年学生学有所获。他要求,全院教师要把政治话语转化为学术话语、教学话语,向年轻一代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引导学生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学习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