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只为一堂好的党史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团进行集体备课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校党史宣讲工作做实做好,自2021年3月初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宣讲团全体成员进行了多次集体备课会,从拿出宣讲初稿、提出修改意见到进行全体讨论,所有这些都只为一堂好的党史课。

首先是学院党委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面部署。为不耽误党史宣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忠在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坚持工作到深夜,凌晨时分还通过电话对集体备课工作进行具体布置。学院院长胡伯项坚持参加每次集体备课会,并利用深厚广博的专业知识,高屋建瓴地对讲稿提出了若干指导和修改意见。学院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还把党小组建在宣讲团上,成立了党史宣讲团党小组,确保宣讲工作在党的统一领导下积极推进、有效进行。

其次是宣讲团全体成员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宣讲团主要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的老师组成,涵盖老、中、青三代的教研精英,具备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宣讲团内部进行了科学分工,在学院党委提出总体指导意见下,有教师进行初稿和课件的制作,有教师进行资料收集和辅助制作,其余教师和专家则对讲稿进行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最后是课程准备过程不厌其烦、千锤百炼。宣讲团成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待这次宣讲工作,仅宣讲初稿就先后起草了两份,课件容量达到近百页,查阅相关资料数百万字,提出不同意见数十条,成员之间的私下沟通和协商更是难以计数,并分别在3月30日、4月6日进行不同范围的集体备课三次。所有这些只为不负嘱托,只为一堂好的党史课。

目前,党史宣讲团的初期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期待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对其工作进行检阅。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