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赴沈阳参加“全球治理:跨文化交流与价值共识”国际学术研讨会

12月27日至28日,由国际价值与哲学研究会、辽宁大学主办,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辽宁世纪教育研究院、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的“全球治理:跨文化交流与价值共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我院卢忠萍教授、杨典林老师及14名硕博研究生应邀参加了会议。

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坦桑尼亚、立陶宛、印度等国家的专家与学者参加了会议,分别围绕全球治理困境与路径、全球治理与国家治理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对全球治理的启示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共设“跨文化交流与全球治理”、“全球治理视野下的‘中国之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与青年学者的使命担当”三个论坛。

在主题发言阶段,卢教授作了题为《全球治理中的中国贡献》的报告。在分论坛上,我院博士研究生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也作了交流发言。

鼓励支持研究生参加学术研讨会是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参加此次研讨会,不仅拓展了研究生的国际学术视野,同时也促进了我院师生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

供稿、摄影/王玉洁

审稿/杨典林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