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教育功能,进一步厚植新时代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切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4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进入庄严肃穆的方志敏烈士陵园,师生们列队沿着陵园的台阶拾级而上,缓步来到方志敏烈士墓前敬献花圈,全体默哀,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郑志发教授现场为同学们讲述了方志敏烈士的爱国主义思想、实践及其精神。他指出,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方志敏,以其毕生执着的追求、卓越的才干、以及不懈的奋斗,为中国革命建立了不朽的功勋。方志敏同志短暂的一生是对革命事业矢志奋斗的一生,是为建立新中国拼搏奉献的一生,彰显了一名共产党人以及一位伟大爱国主义者的高尚情操,为我们树立了一座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不朽丰碑。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陈胜、吴赟霞和陈丹丹同学分别致词,颂扬了方志敏烈士炽热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的共产党员党性和作为党的领导干部的高尚风范。重温了方志敏烈士赤诚肝胆的爱国情怀,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青春与热血的决心。

最后全体研究生们齐声朗诵了方志敏烈士的不朽名篇《可爱的中国》。

青山有幸埋忠骨,松柏无声祭英灵。通过此次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提高了爱国主义思想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报道)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