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江西省高校“德法课” 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集体备课会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江西省高校“德法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集体备课会成功举办

此次集体备课会由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南昌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江西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南昌大学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主办是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一次重要推动。会议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来自江西省高校思政课共同体成员单位、大中小一体化备课联盟100余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会。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斌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蒋田鹏主持。

会议主要有备课导学、教学展示、备课点评三项议程。

在备课导学环节,张斌教授首先《思想道德与法治》(2023版)的修订进行了简单说明,提出了以下教学建议:一是把握立场观点方法,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二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结合鲜活实践讲好最新理论成果;三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增强教学的吸引力、亲和力和针对性;四是善用“大思政课”,找准新教材知识点与社会大课堂的结合点;五是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助力培养新时代好青年。张斌教授就思政课的讲“准”、讲“深”、讲“透”和讲“活”展开阐述。

在教学展示环节,华东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易修政、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汤迪分别就《思想道德与法治》(2023版)专题二中的“个人与社会的关系”和“成就出彩人生”两个知识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生动的教学展示。

教学展示后,张斌教授对此次集体备课会作了点评指导。他肯定了两位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融入专题教学所的精心准备,也提出了改善的建议并分享了“大思政课”建设的相关经验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