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研究生读书会

“门尽冷霜能醒骨,窗临残照好读书。” 12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一期研究生读书会在法学楼A314教室举行。读书会由王风先老师主持,2020级全体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参加。

本次读书会交流的著名学者何兆武口述的《上学记》,这本书被葛兆光先生称为“现代中国知识分子的具体历史”,记录了何兆武先生在1949年之前的求学生涯。读书会伊始,王风先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书的主要内容,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她阅读本书的感受,“这本书与我们正在求学的经历非常相似,相信会对我们同学有所启发”。随后,同学们围绕书中的“读书”、“勤奋”、“幸福”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各自发表了看法。其中就勤奋的话题,王老师借用一句“他人一能之己十之,他人十能之己百十之”鼓励大家在没有优异的天赋和优渥的环境条件时也要勤奋读书,通过努力改变现状。

此次读书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迎接学校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开展读书会活动,引导学生热爱读书、勤奋读书,营造书香校园。


供稿、摄影/赵娜

审稿/杨典林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