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陈世润教授荣休座谈会

2019年6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法学楼A117会议室举行陈世润教授荣休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主要成员、教职工代表、陈世润教授的弟子等共同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杨换宇主持。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陈世润教授从教以来的基本情况。陈世润教授是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01~2009年连续3届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两课优秀教师,江西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陈教授在南昌大学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工作43年,在我国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研究领域独树一帜,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同时,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卢忠萍院长代表学院,对陈世润教授表达了感谢之情。她回顾了多年来与陈教授一起共事的点点滴滴,叙述了陈老师认真负责、甘于奉献、“以院为家”的精神品格。李根寿老师代表陈教授的弟子致答谢辞。学院教职工也纷纷发言,回顾与陈老师共事多年的往事。陈老师的部分弟子从赣州、宜春等地赶来参加座谈会,也表达了对老师的感谢与祝愿之情。

之后,陈老师发表了荣休感言与临别寄语。他对各位老师与弟子出席座谈会并发言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学院要发展必须加强团结,坚守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博士点与博士后流动站,力争加入全国“重点马院”的行列,着力培养一批中青年学术骨干,支撑起学院未来的学术发展。陈老师还即兴演唱了一首《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将座谈会推上高潮。

最后,学院李文祥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表达对陈世润老师的感谢,希望陈老师荣休以后,在颐养天年的同时,也能够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卢忠萍院长与李文祥书记代表学院向陈老师献花,并赠送荣休纪念品,合影留念。

(供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