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喜报:我院研究生梅博晗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 激励广大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比学赶超、再创佳绩日前,共青团中央表彰了一批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梅博晗同学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梅博晗,男,汉族,中共党员,江西南昌人,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现任江西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南昌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曾任南昌大学红色文化馆讲解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2020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全国100名,目前江西省唯一)。

他秉承“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的理念,在知行合一中收获青春印记,入党以来累计获得各类荣誉四十余项,在青春的道路上深耕细作、勇往直前。

奋斗在助力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他曾赴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事迹得到中国青年报微博和中国青年报社“强国青年”微信公众号专题报道,累计阅读量达到9万余人次,成功入选中国青年报社“强国青年观察团”(全国高校50名,江西省唯一)。

活跃在传播红色文化的道路上。在南昌大学红色文化馆任职期间,他积极传播红色文化,累计讲解服务超过1500余人次,将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大家都“愿意听”“听得懂”的话语内容,让“有意义”的事情更加“有意思”,是他一直坚持的初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他代表学校,与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的全国“青马工程”学员开展线上宣讲,吸引了近万名同学在线收看,实现在高校内“领学”,高校间“共学”和周边区域“联学”的良好氛围。

坚守在铺就不悔青春的道路上。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他将向社区报到、投身抗“疫”一线的感悟、收获写成文章,获全省教育系统战“疫”主题征文一等奖。2020年7月,江西出现洪涝灾害,他参加青年突击队冲在防汛救灾最前沿,在圩堤上值班值守累计超过50小时,巡堤检查超过40公里,用青春的勇气和锐气保卫江河安澜。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