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普及防火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学生们自防自救能力,12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生消防知识讲座、疏散逃生演练和灭火实战演练。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伊始,保卫处张悦老师讲解消防知识,通过视频向同学们展现小型密闭空间、大型娱乐场所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等场所的火灾现场及由此引发的严重后果,随后,张老师介绍了各类火灾真实案例,系统分析火灾的形成、发展过程、原因的方式,并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检查步骤、操作流程及使用灭火器的须知事项与消防面具的佩戴方法与注意事项,用真实道具提升讲座效果。

保卫处邓明亮老师全程指导同学们在法学楼进行疏散逃生演练和灭火实战演练。警报响起,同学们迅速整理队伍,按照既定疏散路线进行模拟演练并及时撤离现场,待完全逃出后全部人员在空旷场地集合并清点人数,真实有效还原火灾现场并完成实战模拟。

图片2.png

此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辅助下在空旷场地进行实践灭火,严格遵守“提、拔、握、压”操作要领完成灭火演练。

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本次消防知识讲座和演练,提高了我院新生消防安全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对我院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