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系列活动全面开展

前湖之畔好读书,郁郁香樟迎新生。在学校统一部署和学院领导的精心安排下,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全面开展。


新生报到篇

8月29日,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51名新成员,其中硕士研究生36人,博士研究生15人,新生报到率达100%。

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在研究生院的统一安排下,辅导员和迎新志愿者提前一天就将报到程序单、校园卡、研究生手册等报到物品准备就绪。7:00不到,迎新工作人员就早早抵达研究生院迎新点,开始了全天候的新生报到工作:核对新生信息、收录相关材料、发放报到物品……学校和学院领导的亲临关怀,工作人员的热情耐心讲解,让新生倍感温暖,纷纷表示报到有种回家的感觉。


入学典礼篇

8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在法学楼A117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文祥出席典礼,学院学科方向带头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典礼,典礼由陈世中副院长主持。

李书记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向入校的51位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等情况,并向新生提出希望: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学会自主学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严于自律,把主要精力放到学习上,多参加集体活动。随后,导师代表胡传明教授就专业与学位点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指出研究生学习应该更注重研究性、专业性、计划性和拓展性,希望同学们在耐住寂寞勤学苦读之时也要有批判精神,做一个善良且有仁义道德的人。老生代表、2018级硕士研究生梅博晗同学和新生代表贺盼盼同学分别作了发言。最后,陈世中副院长希望新生常思考为谁做学术、做什么样的学术、怎样做学术,坚守学术道德底线,端正态度,行稳致远。


入学教育篇

9月5日,36位研究生新生齐聚学院参加集中入学教育主题班会。新生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辅导员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及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并结合校保卫处下发的《2019新生入学安全须知》就人身安全、防传销诈骗、拒绝不良校园贷等方面对新生们进行安全教育。最后,对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详细介绍了我院党员发展程序。本次教育内容丰富,既提高了新生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新生对入党的认识,为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据悉,学院还将邀请多位青年博士老师围绕“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等相关主题开展系列学术讲座,旨在帮助新生尽快熟悉环境,激发新生的学术兴趣。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