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辅导员在2019年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奖

12月23日下午,我校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音乐厅举行,我院2019年新进辅导员杨典林以第5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63名辅导员经过初赛激烈比拼,角逐出12个晋级名额。决赛分为“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在“谈心谈话”环节中,辅导员们站在“引导、服务”和“法、理、情”等多角度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具体方案,细致耐心地为同学解决各种困惑和疑虑。“理论宣讲”环节,辅导员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从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政策性、导向性方面,全方位地展现了辅导员扎实的能力与素养。最终大赛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大赛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