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博学论坛分论坛

独学而无友,交流是学术创新的阶梯。12月25日下午,南昌大学研究生博学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论坛在法学楼A117会议室成功举办。王风先老师和王佳佳、康智议、李宾三位同学作为主讲人,围绕“新时代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校研究生会,建筑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人文学院、理学院等学院基层研究生会代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四位主讲人分别就“学位论文的写作规范与流程”、“社会思潮对大学生思想建构的影响”、“疫情大考‘中国之治’的基本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意识形态建设历史逻辑及当代启示”等题目进行了汇报。随后,王风先、余礼信、陈志兴三位老师分别就论文选题、写作规范以及论述逻辑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切实中肯的建议。

最后,陈志兴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马院学子应当积极承担起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使命,自觉学马、信马、用马,在交流实践中深化对理论的认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此次分论坛的举办,为学院研究生搭建了一个跨学科、跨年级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学院将以本次博学论坛为契机,结合学院特色继续组织开展学术研讨活动,积极迎接南昌大学百年校庆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日。


供稿、摄影/赵娜

审稿/杨典林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