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陆军步兵学院参观学习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本院师生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军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出发前夕,学院领导李忠书记召集相关师生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布置。李书记强调学好党史军史、筑牢精神丰碑,是进一步增强我们初心使命意识的必然要求,并希望老师和同学们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学思践悟、有所作为。

通过我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郑志发老师的协调联络,5月31日上午9时许,我院学科教学(思政)专业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博硕士研究生文明实践员在中心袁霖老师的带领下,一同来到陆军步兵学院参观学习,受到了院方热情接待。院方解说员的精心讲解,特别是该院院办公室少校参谋陈荣寿同志亲自参与给我们热情解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寻访伟人足迹,感受伟大力量。老师和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位于望城岗上的小平楼。从书房到卧室、从厨房到客厅,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沧桑尽染的物件、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无不折射出在那段艰难的岁月中,小平同志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勤俭朴素的优良品格,以及忧国忧民的大爱情怀和豁达从容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大家纷纷为之激励、为之鼓舞!

在参观院史馆、红色资源研究中心和中正礼堂以后,老师和同学们最后来到障碍训练场。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不分寒暑,军校学员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持在这里艰苦训练。这种洪炉铸剑、淬火成钢的毅力和品质,让人为之触动、为之敬仰!

上午11时许,整个活动在严肃而活泼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收获颇丰、受益良多!

回到学校后,同学们自发自觉地提交了感想和心得。袁霖老师指出,“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时代新人,是我们广大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在平常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应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以青春之心向党,耀出信仰之光。”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还会开展一系列的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供稿:袁霖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