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拾金不昧暖人心 德育为先树新风

正值“立冬”节气的前湖之滨阳光依旧,学生拾金不昧的“正能量”之举更暖人心。

11月8日下午三点半左右,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胡露华同学在图书馆附近拾得一个钱包,在原地等待许久仍未见失主。钱包内含银行卡、身份证、工作证等贵重物品,胡露华想到失主一定十分着急,于是将钱包交给了学院的辅导员。因钱包内的一张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工作证,辅导员立即通过该校人事处与失主取得了联系。“你们南大的学生真好,刚在路上遇到几位学生说要带我去保卫处调监控时,就接到了我同事说钱包找到了的电话……真是太感谢了,胡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赞扬和鼓励!”失主紧紧搂住胡露华同学并表达了浓厚谢意。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胡露华同学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南昌大学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呈现出学子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素质。在此,学院对胡露华同学的拾金不昧行为提出表扬,并号召同学们学习和践行拾金不昧的精神,做新时代的好学生。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