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灭火器实操灭火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帮助研究生熟悉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扑救初期火灾技能,12月4日下午,在学校保卫处的指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典林组织2020级硕士研究生在天健园运动场西侧空地开展了灭火器实操灭火演练。

在正式开始演练之前,保卫处选派专业老师和技术指导人员到现场就灭火器的使用操作顺序和使用方法进行了逐人操作指导。在油盆灭火演练过程中,全体参训人员态度认真,熟练地按照“提、拔、握、压”步骤规范操作,将燃起的熊熊大火迅速扑灭。实操演练不仅大大提高了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处理初期火情、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冬季是消防事故的高发季节,要筑牢校园的“消防安全线”,防患于未然。学院通过走访寝室排查隐患、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开展消防演练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变处理能力,使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供稿/赵娜

审稿/杨典林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