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走读”实践团队开展实地走读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江西省教育厅“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推进红色走读活动,鼓励学生发挥专业优势,传承红色基因。经学院推荐、学校评选等环节,最终“青春摇篮”队和“工人大本营”队脱颖而出,获批立项,并于暑期开展了实地走读。

图片1.png

图为“工人大本营”队在安源路矿工人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6月22日,“联合我劳工,团结我劳工…”在与当地群众合唱《劳工歌》的嘹亮声中,“工人大本营”队行程开启,成员们先后前往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安源路矿工人俱乐部旧址等地进行实地走读。穿过纪念馆中幽长黑暗的矿道,伴随着一件件文物的展现,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的一幕幕仿佛就发生在眼前,团队成员们被工人们不畏强权,敢于反对压迫,团结一致、坚决果敢进行斗争的精神所感动。

26日,“青春摇篮”队追寻红军烈士的足迹,赴瑞金市叶坪革命旧址群开展了实地走读活动。团队成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红军烈士纪念塔,在庄重严肃的气氛中高声宣读了入党誓词,重温了入党时的坚定决心和理想信念。

“这次意义非凡的红色之旅,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红色江西的魅力与特色。”通过走访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昂扬的姿态,不忘初心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图片2.png

图为“青春摇篮”队在烈士纪念塔前合影留念

峥嵘岁月映初心,红色走读润心田。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有序开展红色走读活动,引导广大学子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青春信念,激发自觉承担起传承红色文化的历史使命。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红色主题宣讲、征文比赛、读书交流会、“传承红色基因”寻访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供稿、摄影/周心怡、曾子怡、乔静宜、陈金叶)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