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的基本知识竞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法学楼A314成功举办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庆华诞”为主题的党的基本知识竞赛。党总支书记李文祥、副院长陈世中、杨换宇、宋芳、蒋田鹏、余礼信等老师出席活动。

本次竞赛共有由48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组成的12支队伍参赛,试题以《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本知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涉及的相关知识等为主要内容,题型涵盖选择题、填空题、问答题。比赛伊始,参赛选手就展现出马院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知识储备,他们个个激情饱满,应答如流,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崭露头角、集思广益、巅峰对决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由2017级4位硕士研究生组成的“逆天队”斩获特等奖,其余11支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比赛结束,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蒋田鹏、余礼信两位老师分别作了精彩点评。

   最后,李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勉励同学们要在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示范,在其他各个方面要奋勇争先,继续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亮添彩。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本次竞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创新理论成果的自觉性,也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锐意进取、知行合一。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