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年1月25日下午,学院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法学楼A117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喻晓社莅临指导,校督导组成员到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教授委员会主任、教研部主任、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忠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忠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全面查摆了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刻检视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院长胡伯项同志作补充。院班子党员处级干部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同时班子成员及与会同志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督导组陈维茜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学院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到位,开诚布公、诚恳认真、措施务实、氛围团结和谐,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对今后开展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喻晓社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主渠道,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关系到学校如何高质量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先要突出“马院信马、在马言马”,要加强学院政治建设,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了做好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工作的政治站位。尤其是,喻书记结合学院发展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精准指导,拳拳之心溢于言表,学院班子倍感鼓舞。学院党委书记李忠代表班子表示对喻书记的关怀与指示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会后还要进一步研究、消化、落实,要切实加强班子及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