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由我院承办的寻找江西高校“最美思政课”媒体出征仪式举行


综合媒体报道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四周年。为检验“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一年来的成效,全面深入推进我省“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发现和培育一批思政课教学名师,3月17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寻找江西高校“最美思政课”(下称“寻课”)媒体出征仪式在我校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出席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主持出征仪式。

图片1.png

图片2.png

汪立夏指出,江西紧紧抓住“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这一有利契机,紧扣“高校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主题,着力构建课程组领衔攻关、教学片区分级负责、省内高校全面覆盖、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改革共同体,持续完善课程组、教学片区协同联动改革机制,积极探索“一课多师”“双师同堂”等课堂教学协同育人模式,策划推出“思政课,我想对你说”“青春之问”等系列活动,创新实施晒课、评课、寻课、研课等全过程质量监测提升行动,稳步推进名师培育、“青椒”培养、全员提升等教师发展体系,多元供给教学资源、联建共建优质课程模式基本形成,课程同向、队伍同行氛围渐成趋势,试验区共治共建共享格局基本确立,改革试验初见成效,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上升,试验区建设的示范效应初步显现。

汪立夏希望,各媒体走进课堂一线,以独特视角、独到眼光,挖掘好“最美思政课”,用镜头捕捉好课堂精彩瞬间,用手中的纸笔记录好学生的中肯评价,用贴近群众的语言讲述好教师台前幕后的付出。媒体通过一线的走访感悟,帮助把优秀思政课教师挖掘好,真正推出一批在校内有引领力、全省有凝聚力、全国有影响力的优秀思政课教师;围绕高校在试验区建设过程中的创新探索,积极为试验区建设出谋划策,帮助把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彰显的江西高校思政课担当作为、试验区五项改革试验的实践创造、名课名师名教法展示的丰硕成果等好做法好经验“传出去”,把好的资源“引进来”,为“建好试验区、建成示范区”凝聚动力、激发活力。

汪立夏要求,各高校要做好与媒体的对接工作,为媒体报道提供良好的保障服务。要用好校内媒体积极开展“寻课”工作,推出一批“最美思政课”、一批优秀思政课教师,展示好学校思政课建设成效。要牢记“作示范、勇争先”的殷殷嘱托,敢于向最难处攻坚,勇于向最高峰攀登,勤于向排头兵追赶,广泛凝聚各方资源力量,积极探索五项改革试验的落实举措,创新实践“一课多师”教学模式,扎实推进备课、晒课、寻课、研课等专项行动,努力建成一批一流课程、特色基地、知名教师,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出征仪式以视频形式举行,在主会场参加的有南昌地区本科高校、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主要负责人、媒体记者,在分会场参加仪式的有其他高校分管校领导、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主要负责同志和思政课教师代表。

图片3.png

“寻课”出征仪式结束后,有关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主要负责人协同媒体一道,走进我校思政课堂,聆听了学院皮艳清副教授的精彩思政课。

据悉,此次媒体“寻课”活动持续至4月18日。活动结束后,省教育厅将结合媒体平台的传播情况,推出一批“最美思政课”。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