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铭记党史,以赛促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8日晚,南昌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德平,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滕勇前,党委研工部部长郑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忠等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由南昌大学党委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共有来自38个学院的近100支队伍参加,经过前期初赛、复赛,共有12支队伍进入了总决赛。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两支队伍脱颖而出挺进总决赛。

总决赛在令人振奋的中国鼓表演中拉开序幕,设有“争分夺秒”抢答赛和“谁与争锋”车轮赛两个环节,答题类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填空题。在“争分夺秒”抢答赛环节,我院代表队答题精准,表现优异,两支队伍双双成功跻身总积分前6,顺利进入“谁与争锋”车轮赛环节。第一轮激烈的比赛结束后,江西省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歌唱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西省优秀青年歌唱家、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张冉老师,以及2021年研究生歌手大赛冠军陈潇同学带来了一支精彩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在“谁与争锋”车轮赛环节中,我院两支队伍难分伯仲,最终2队乔朋同学最终以一题定音,结束了“谁与争锋”车轮赛。

两轮比赛结束后,学院蒋田鹏老师作了精彩点评,并用“热情”、“拼搏”、“信仰”三个词高度概括选手们的表现与现场激昂的氛围,鼓励大家在党史学习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砥砺政治品格,践行初心使命。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队和1队分别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同时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最后,本次知识竞赛在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完美结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学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催人奋进。本次竞赛既检验了研究生学习党史的成效,也展示了研究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在调动研究生学习党史积极性的同时,也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研究生努力为推进学校在部省合建高水平大学中作示范,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选手名单

1队:吴庆红(队长)、陈瑶、朱静、周丽珍

2队:丁美(队长)、乔朋、占艳清、李薇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