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红色走读显传承,砥砺奋进扬青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走读”实践团队开展实地走读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关于“推进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积极响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红色走读”竞赛活动的通知》的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鼓励学生将竞赛活动与所学专业相结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红色走读”活动,经学校海选、片区选拔和全省评选等环节,最终“星火燎原”队和“新长征再出发”队在片区高校选拔中脱颖而出,推荐参加全省比赛,并于国庆期间开展了实地走读。

9月30日,“星火燎原”红色走读团队来到江西上饶弋阳县的方志敏纪念馆进行实地走读活动,团队成员在参观方志敏纪念馆时,朗诵了方志敏同志的代表作《可爱的中国》,并在方志敏烈士纪念像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入学习了方志敏精神。10月7日,“新长征再出发”红色走读团队也到江西赣州于都县的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进行了实地走读学习。他们队伍当中,两名队员是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的研究生,“实地走读本身就是一种最好的学习方式,相比较于研究历史文献资料,这里的这些活资料对于我们的学习具有巨大帮助”。在走读中,他们了解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及感人故事,深刻体会到了当年红军长征所面临的艰难险阻以及于都人民与红军战士们的鱼水之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于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辅导员及学生骨干的作用,在“云游”阶段,认真组织学院研究生根据专业特点和自身兴趣自由组队,“云游”参观江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览馆,形成文学作品、音视频、H5等多种形式的“云游作品”。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都表示收获满满:“历史或将远去,但却不会被遗忘。我们作为马院学子,那些红色的岁月中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应当是我们每一个马院学子的使命和永远的追求,只有永远不忘来时路,才能砥砺开启新征程。”


供稿、摄影/樊博文、赵娜、黄雪倩、甘莉群

审稿/杨典林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