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在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获奖


喜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我院教师蒋田鹏获得“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科课程组一等奖、刘涛获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本科课程组二等奖。

个人简介

蒋田鹏,2014年武汉大学博士毕业至今,工作于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讲本科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他四次参加省级教学比赛获得3次一等奖、1次二等奖,2018年,曾以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毛概”组第一名的身份参加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最终获得二等奖。除此之外,蒋田鹏还积极参与南昌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讲、新入职教师培训讲座、“青春告白祖国”宣讲指导等活动,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刘涛,毕业留校33年来,一直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有着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他参与负责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团队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共建团队和“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团队”;编写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案入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教案”。刘涛曾多次获得南昌大学授课质量奖、省级教学比赛一等奖,2018年获评南昌大学“十大教学标兵”,2019年获评全国优秀教师、南昌大学“立德树人标兵”。

赛事简介

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而开展的高水平全国性教学评选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700余名教师参加,经过网络评审、现场评审等环节,共评出特等奖51项、一等奖143项、二等奖306项和优秀组织奖11项。我省共获得一等奖3人,二等奖9人。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