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10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法学楼A117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文祥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议伊始,李文祥同志为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通知》精神,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学习宣传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并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投身于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实践活动中。

会议邀请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的陈满生老师就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辅导讲座,讲座从民法典编纂历程、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以及民法典的主要亮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获得了教职工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按照学校部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学习好贯彻好《民法典》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还要在深入学习基础上,通过集体备课,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等融入课堂教学。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