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图片1.png

秋风送爽,乘风启航9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法学楼201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以崭新的面貌齐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学院党委书记李忠,副院长雷振文、易文彬,党委副书记甘雨,副院长巫瑞兰、蒋田鹏,教师代表及2023级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甘雨主持。

图片2.png

开学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典礼伊始,2023级硕士生新生代表陈宏福上台发言,他表达了对加入马院大家庭新的学习生活的期待,倡议同学们一起努力,做信仰坚定、勤奋学习、实践求知、团结友爱的马院人,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图片3.png

2023级博士生新生代表曾光在发言中讲述了作为一名70后”新生丰富的人数经历,并表示要活到老、学到老,把研究马克思主义当作一种工作责任,做好探索规律、经世致用的“大学问”,把践行马克思主义当作一种精神追求,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图片4.png

老生代表、2022级硕士生牛慧子祝贺并欢迎2023级新同学加入温暖的马院大家庭,她感慨青年大学生遇上了伟大的新时代,青年学子们应该大有作为、也完全可以有更大作为,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5.png

教师代表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饶江红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学院教师们将以最严谨的学风、最扎实的教学能力和最热情的服务精神,全力以赴培养学生们,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的学术研究和社会实践,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充分利用在校的宝贵时光,不仅在知识上取得突破,更要注重个人品质的培养和社会责任的担当,成长为具有创新意识、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的新一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

图片6.png

副院长雷振文教授新生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奋楫笃行。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沿着马克思主义所指明的方向砥砺前行,深读细悟、笔耕不辍;希望同学们求真求是,守正创新。要直面现实,敢于实践,从现实和实践中发现真问题,有效回应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希望同学们砥砺德行,奉献担当。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修私德、守公德、明大德,将自己的理想、奋斗、才情写入个人的成长成材之中,写入日夜相处的同窗岁月之中,写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之中

图片7.png

学院党委书记李忠将同学们称为“追光者”,指出同学们都是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是循光而来,推开马克思主义学院这扇门,就会看见一道光:那就是思想之光,马克思主义的光芒大家要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及其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既要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深度,还要理解马克思主义的价值温度,更要理解中华文明5000年的历史厚度。希望同学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昌大学的嘱托,不负韶华,秉持学院“求是弘道、明德立人”的院训,沐浴真理之光,努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增光!

图片8.png

最后,2023级新生与参加典礼的老师们合影留念。祝愿2023全体研究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放飞青春理想,度过愉快而充实的学习生活,努力成长为不负韶华、无愧时代、有所成就的南大马院人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