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帮助新生掌握预防火灾、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逃生技能,11月2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保卫处安教科聂建伟科长为学院2019级研究生作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辅导员杨典林主持。

聂建伟首先以多起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视频引入,提醒大家要提高意识、杜绝隐患,永远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随后,聂建伟对火灾的分级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演示了灭火器、防烟面罩等器材,详解了使用方法。最后,聂建伟科普了防范火灾安全的知识和一系列逃生技巧,叮嘱同学们要落实消防“四个能力”,以避免、减轻火灾危险。

讲座结束,杨典林要求同学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务必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杜绝在宿舍使用一切违章电器,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供稿、摄影/刘雨、赵菁钰

审稿/杨典林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