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喜报:我院研究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一等奖

5月14日至16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红色专项线下终审在四川大学举行。在学校领导、校团委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我院研究生组成的“初心”团队以短视频作品“一盏马灯映初心”和调研报告《江西省高校红色文化资源运用研究—以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为例》从全国11184个项目组作品中脱颖而出,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一等奖。

该项目由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樊博文担任负责人,项目组成员还包括2019级硕士研究生康智议,2020级硕士研究生罗盼琪、黄雪倩、余盈琳、余萍,学院杨典林担任项目指导老师。

自竞赛活动开展以来,经过校赛和省赛的激烈角逐,我院研究生组成的项目团队顺利入围国赛。5月14日,项目组成员樊博文和余盈琳代表项目团队赴四川大学参加“挑战杯”线下终审答辩。“革命战争年代,那些活跃在于都河畔、井冈山八角楼、延安窑洞里的一盏盏小小马灯,它作为独特的照明工具既照亮了漫漫长夜,又是指引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信念之光……”项目组两位成员在实践过程、成果介绍、收获体会展示、专家问答等环节评比获得了现场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荣获全国一等奖和全省特等奖。

据悉,组委会将搭建云上“红色课堂”,将500件左右优秀作品中的短视频在云上集中展示,向青少年提供“红色教材”,支持视频创作者与青少年、青少年之间云上互动交流,着意将评论区转化为“红色课堂互动区”,将评论交流过程转化为红色精神碰撞学习过程。组委会将适时根据视频点赞数、评论数以及精华评论情况等评定100件“最具感染力奖”作品。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