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心理云课堂”心理健康公益直播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4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典林组织研究生在法学楼117会议室观看了由清华大学李焰教授主讲的“生如夏花之绚烂——追求生命的意义”心理健康直播课。

李教授围绕着“心理发展”、“应对丧失”、“生命繁荣”三个部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指导课,“以前我们总觉得心理健康问题不是什么大事,上了今天这趟心理健康直播课才知道原来心理健康问题同样值得我们重视,任何情绪上的问题都不是小问题”。李教授通过对生活和自然中一些现象的阐述,由浅入深,引发同学们思考那些生活中被忽视的细节,从而引导同学们思索生命之于人生的意义所在。直播课结束后,杨老师就心理健康、疫情防控、交通法规、安全用电、防火防盗、防诈骗、网络安全等安全教育方面的相关工作召开了主题班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育德”与“育心”相结合,一直都将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作为一项重要的常规化工作来抓。针对部分同学因上课未能及时观看此次直播课,学院还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观看了回放,从而真正做到“不落单”。另外,学院还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和举办心理健康讲座等一系列举措,及时有效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帮助学生提升识别与应对常见心理问题的能力,切实为学生健康成才保驾护航,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百年和学校百年校庆。



供稿、摄影/赵娜

审稿/杨典林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