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研究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勉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5月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图片1.png


交流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专题新闻,并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交流学习心得。

图片2.png

2021级硕士研究生曾子怡:冀已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为国家青年拥有着积极向上、容光焕采的精神面貌感到无比自豪。即使微如烟雾尘埃,微如萤火烛光,我们也有可为、有所益。我们应接过一代又一代青年手中接力棒,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即使隐隐微光,也可在黑暗里发亮,不必等待火炬,我们便是火炬。

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时作为知识的接收者,想要练就“讲道理”的本领,要学好思政课堂上的知识,将思政课堂上的理论知识运用在生活实践中,从而在实践中检验、提高“讲道理”的本领,争做有真本事、敢于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2021级硕士研究生徐奇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调研中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在这个时代,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当代青年学生党员要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听党话,跟党走,为民族复兴凝聚先锋力量。

2020级硕士研究生周广鹏: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昂斗志。这不仅是对于我院打造高精尖思政课的要求,也是对于我们每一位未来思政课教师的要求。

2020级硕士研究生谈金怡: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未来走上三尺讲台的教师后备军,更要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马’当先”的精神,自觉把个人梦想与实现伟大中国梦结合起来;挑起时代重任、找准青春坐标、校准人生航向。

2020级硕士研究生丁美: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意识到自身的使命任务,在做好研究生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

2019级硕士研究生贺盼盼:我们的时代在变,但青春责任、青春担当始终不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应坚持使命在肩,增强本领,坚定不移跟党走,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

2019级硕士研究生修乃臣:习近平总书记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关怀青年。我们广大青年更要传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足实际,讲好中国故事,增强阵地意识,强化阵地斗争,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2019级硕士研究生万涛:“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一大批青年干部扎根脱贫攻坚一线,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大批90后、00后医务人员英勇逆行,守护人民生命安全。他们用奋斗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胸怀党和人民、磨炼坚强品质、锤炼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支部书记杨典林作总结发言时肯定了党员们此次学习的热情。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学子再次指明了奋进的方向。马院研究生党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敦敦教导,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一强大思想武器,研究当代中国亟需解答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强国一代”的最好成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熊轶琳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