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简介» 教授

胡伯项

image.png

       胡伯项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南昌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系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西省中青年文化名家、江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江西省教学名师、江西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名师。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教育系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受到人保部、教育部的联合表彰。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领域研究。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我国现代化进程中意识形态安全问题研究》、《新媒体语境下我国主流意识形态话语体系的建构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课题《科学发展观视域下的中国后发式现代化模式与路径》、《高校提高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研究》、《信息化赋能红色文化资源传播典型案例及经验研究》等课题研究;在《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科学社会主义》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获省级奖励10余项,其中获江西省省委省政府颁发的理论成果1项;出版《井冈山精神与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我国现代化进程中意识形态安全问题研究》等多部著作;承担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多门专业课程。


相关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