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队伍建设

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南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校研究生院(研工部)指导下的学院研究生的自治组织。自成立以来,研究生会本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宗旨,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携手党支部、团总支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研究生博学论坛分论坛”、研究生读书会等学术和文体活动,为学院研究生的成长成才营造了良好的环境。结合我校研究生工作的实际,我院研究生会机构设置如下:

主席团

1.负责研究生会的全面工作,并定期主持召开研究生会主席团会议、各部门部长会议及全体会议,讨论制定研究生会工作计划、活动方案,总结工作经验,统筹安排各项工作。

2.定期向学院汇报研究生会工作情况和学生思想动态,并及时向学生传达学院各项工作安排和决议。

3.建立健全研究生会内部组织机构,协调各部门关系,检查督促各部门的工作进展,建立有效的运行机制。

4.传达校研究生会相关活动通知精神,并动员学生积极参加。

5.接受研究生会及全院学生的监督,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和请求,并向同学们反馈信息。

办公室

1.协助主席团制定研究生会的工作计划、总结及相关文件,在主席团的指导下制定各项规章制度。

2.负责研究生会财务和人事档案管理等内部事务,包括所属物品、器材的管理等,以及会议记录、工作成果的汇编工作。

3.负责班级干部会议、学术讲座和集体活动的考勤签到,配合做好研究生会的干部评议工作。

4.负责收集研究生的诉求、困惑及建议,及时上报学院,通过搜集和传递就业资讯、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校分享求职经验等措施,助力研究生就业。

5.协助主席综合协调研究生会各部门及与班级学生干部的事务关系,保证研究生会整体工作正常运转。

6.完成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

宣传部

1.负责学院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新闻报道和活动记录,以及研究生会宣传阵地的创新、创建和运营维护工作。

2.联系党委研工部官网运营工作人员,负责学院相关活动新闻稿撰写和投稿工作。

3.及时向全体研究生宣传、报道研究生会的决议及各部活动的开展情况。

4.宣传研究生会的工作成果,配合好其他各部门的活动。

5.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组织学生工作人员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并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

学术部

1.负责组织和策划院研究生的学术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创造学术交流机会,鼓励学术研究和学术创新。

2.组织和策划包括学术讲座、学术论坛、学术竞赛等活动,以“创新”为核心,提高和展示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和综合素质。

3.结合国家大政方针和专业特色,定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和研究生说课大赛,提升研究生的理论素养和教学技能。

4.负责研究生博学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分论坛的举办工作。

5.参与开展奖学金评定等评奖评优工作等。

6.搜集学术科研信息,反映最新学术科研动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研究生群体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

文体部

1.负责开展各种具有研究生特色的文体活动,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提高研究生健康意识,增强健康体魄。

2.调研研究生的文体需求,针对研究生群体组织相关文体活动,加强与校外文体组织以及校内其他学生组织的联系,积极参与校内外文体交流活动。

3.发掘和培养艺术骨干,丰富校园文化,提高研究生艺术修养。

4.组织同学积极参与学校研究生元旦晚会、康乐运动会、大合唱等各类有益的文体活动。

5.负责其他相关文体活动。


相关附件

TOP